当前位置:

首页 >

 团体标准 >

 中皮协首个团体标准《原料皮进出口贸易规范 生牛皮》正式发布

中皮协首个团体标准《原料皮进出口贸易规范 生牛皮》正式发布

2020-07-2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2020年720日,中国皮革协会(以下简称“中皮协”)团体标准《原料皮进出口贸易规范 生牛皮》(T/CLIAS 001-2020)正式发布,并于20209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中皮协发布的首个团体标准,也是我国制定的首个针对原料皮进出口贸易规范的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

我国是世界上重要的皮革生产大国,皮革产量约占世界皮革产量的四分之一。尽管我国是畜牧业养殖大国,猪、牛、羊存栏量均居世界前列,但我国原料皮供应仍不能满足我国制革行业需求,约50%需要进口。此外,我国养殖和屠宰企业数量多,分布广,企业销售渠道多样,少量原料皮会出口到其他国家。由于此前我国没有制定原料皮贸易规范的相关标准,国内企业在开展原料皮贸易活动时通常依据《国际合同第六号 生皮》或《北美牛皮销售标准》。

随着我国制革行业水平的不断进步,生产规模、产品研发和产品品质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在国际皮革贸易活动中的地位更加重要。世界各原料皮供应国加大了对中国的出口,中国制革企业对原料皮来源有了更多选择。由于目前执行的标准中一些条款与当前原料皮贸易双方的实际需求不符,如生牛皮皮张数量误差问题、单张生牛皮重量偏差问题、原料皮失重问题,原料皮混装、原料皮质量问题等,使得贸易双方的合理合法利益难以得到充分保障,贸易纠纷时有发生。中国制革企业和进口原料皮供应商多次向中皮协投诉,中皮协在协调过程中也深感制定原料皮贸易规范的重要性。为满足国际原料皮贸易形势需要和响应行业诉求,中皮协牵头编制团体标准《原料皮进出口贸易规范》,并首先编制了进口量最大且最容易引起纠纷的生牛皮贸易规范。

《原料皮进出口贸易规范 生牛皮》参考了《国际合同第六号 生皮》和《北美牛皮销售标准》,并依据全球范围内原料皮国际贸易的实际发展和需求,对国际贸易中常见生牛皮种类做了定义,规定了去肉和修边、分级、检验、交易规则、违约及争议处理等条款,对当前应用的贸易合同中与贸易双方实际需求不符、极易引起贸易纠纷的条款做了修改,完善了维护贸易双方企业合理合法利益的交易规则及违约赔偿和争议处理措施,更有利于维护原料皮买卖双方的合理合法利益、保障原料皮国际贸易更加规范。

中皮协提醒相关企业在开展生牛皮国际贸易活动中,应增强保护意识,坚持使用本标准作为进口或出口生牛皮的贸易合同签署依据,维护自身合理合法利益。同时,也应该积极遵守标准要求,更好的维护我国皮革行业的国际形象。



源文件查看:

原料皮进出口贸易规范 生牛皮

Standard for the Import and Export Trade of Raw Materials for Leather Manufacture

责任编辑人:刘春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