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盛汇化工有限公司姚磊先生发言

浙江盛汇化工有限公司姚磊先生发言

2019-08-3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谢谢协会给我这次机会,我感觉我现在作为浙江盛会化工有限公司的代表,因为皮革化工是衣服与制革企业生成的,同时制革企业的进步肯定主要也是,化工材料的进步是制革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的形势看,化工企业的发展我个人一些粗浅的体会,主要是三个方面。

第一,产品的研发创新。产品的研发,我想可能是从两个方向上,第一个就根据现在,刚才杨总、各位领导都说的,环保的要求越来越紧,化工材料清洁化生产的方向,这是主要的方向,减少有害物的排放。再一个从大趋势来讲,因为制革现在传统工艺都是几十道供需,有上百种化工材料,以后我个人觉得可能的方向是往简单化、智能化发展,我材料可能减少品种数,减短工艺流程,应该是一个发展趋势。研发往这两个方向上发展。

再一个,因为社会作为一个国内的皮化企业,我本身也是从制革厂出来的,我从业30年,在国营厂干了十几年,在兴业从事9年,我感觉制革厂最怕的最担心的也就是我们国产皮化感到很尴尬的地方,就是很多皮革厂对我们国产皮化产品的稳定性大家比较担心。我当时加入盛会的时候,给我们董事长提了条件之一,条件不多,其中第一就是我们盛会的产品必须要稳定,不稳定再好的材料人家也不敢用。盛会这几年也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从2013年开始投入大想的资金建自动化生产线,到2015年完工,现在在国内皮化可能是第一条完成了自动化生产线。目前盛会的产品稳定生产应该达到了国外同等产品的水平,而且有很多的皮化厂来参观,从我们的规模和自动化程度,应该也不输于国外的产品。

第二,产品应用。我们是依附于皮革厂,皮革厂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刚性要求。因为市场不同的变化或者客户的不同变化,皮革厂对皮革的要求也是不断变化,所以我们对制革厂的技术服务这一块作为我们皮化企业必须要重视的,你必须要给厂家一个及时、有效的技术服务,一个应用,就是你产品再好,你应用不好,制革厂也不会接受,也不会去理解,所以我觉得这两点是皮化厂以后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