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缝纫机械协会副理事长杨晓京发言

中国缝纫机械协会副理事长杨晓京发言

2019-08-3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能够应邀出席中国皮革协会的理事会和第13届皮业论坛暨第四届绿色家居供应链联盟的论坛感到非常高兴,在此我代表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向兄弟的皮革协会表示感谢,同时也向多年来关心、支持中国缝制机械工业发展的广大的用户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之前李玉中理事长让我讲一下当前缝制设备行业的最新技术,我特别感谢李玉中理事长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面对面的向广大用户朋友介绍缝制机械行业。我的演讲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我简单介绍一下缝制设备行业的发展情况,第二部分着重介绍一下缝制设备产品在皮革、制鞋行业当中的最新运用和今后的发展趋势。

缝制设备行业是为服装、皮革、鞋帽、箱包、玩具、汽车、家具等行业提供装备的一个行业,它的品种主要包括家庭用缝制设备和工业用缝制设备。这是家庭用的缝制设备,一个老的黑头机和现在多功能家用机。工业的缝制设备主要有工业缝纫机、刺绣机、裁减设备、熨烫设备、输送设备、专用软件、数控及网络系统等等,主要现在用的最多的平、包、绷缝等等。

2018年我们行业的工业总产值635亿,生产家用缝纫机315,工业缝纫机840万台,工业缝纫机占到全世界的工业缝纫机85%,出口24.5亿美元。目前缝制设备行业正在转型升级,和皮革行业一样,从大国向强国不断迈进。

工业缝纫机应用领域也比较广泛,产品也比较多样,在服装行业来说,它应用的最广,也比较全面,以平、包等,锁定套都在用,还有缝制机等等,缝前缝后设备。家庭中主要平包为主,软体家居当中主要以绗缝机等为主。皮革行业大家比较熟悉了,主要是罗拉车、裁减机等等。还有一些设备不在缝制设备的范围之内。

羽绒行业主要是一些充绒机等,缝制设备行业虽然体量不大,比较小,但是应用领域比较广泛。尤其中国经济面临新常态,中美贸易摩擦家具企业招工难、用工贵的趋势日益明显的关键时期,机器换人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按照中国制造2025,国家商品战略和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缝制机械行业的现在以及今后持续的努力方向就是实现机电一体化、单元化、智能化,以及提供整厂的解决方案服务,我们愿意为服装、皮革、家具、家纺等等行业提供更加高效、节能、环保、智能的先进装备,为推动家居绿色供应链的完善和升级奉献一份力量。

第二部分我想着重介绍一下当前工业缝制设备的新技术在皮业方面运用的情况。有这几个趋势。

趋势1:多电机的独立智能驱动。主要特点是传统的缝纫机的四大机构,引线、钩线、送料、挑线机构是由一台电机驱动,现在采取动力驱动更加灵活,可以根据感知缝料厚度的变化,实现自动调针距、调线张力、自动调节压脚高度和自动调速,实现宽范围的缝纫,提高智能化水平。这里列了两个设备,比如说标准欧洲公司的智能厚料的平缝机,主要应用作制鞋、箱包等等方面,应用的比较广泛。特点是针距准确,线迹美观,缝针脚能够完全重合,便与操作。上工富怡的双针针距可调节,线迹美观、实现双针双线缝纫,也是用于皮革、箱包、家居、鞋类等等的相关行业。这个是标准欧洲的,这个是刚才我说的上工富怡的设备。可以做一个演示,(播放视频)这是一个趋势。

趋势2:单机化向单元化、专用化发展。主要特点以平包、花样机为母机,将上下料、定位、缝纫等多工序进行集成和自动控制,形成智能化单元设备和各类专用设备,提升效率与质量,降低操作的技能和劳动强度。比如说名菱的花样机缝制单元,采用两个独立的机头,实现2种或2种以上不同线迹的车缝,不同方向线迹不变形,生产效率比较高。(播放视频)其他的一些产品,时间关系就不多讲了。

趋势3:缝制工艺的标准化。主要特点通过自动识别模板花样,完美缝制工艺中的直线、直角、圆、圆弧等等各种缝纫的线迹,提高一致性和产品质量,减少熟练工的依赖,一个人可以提升大幅度的效率。

趋势4:多维度立体缝纫。主要特点是把机头安装到自由度较大的六轴工业机器手上,实现三维空间曲线的缝合,通过工业机械手上下送料及定位等等环节的自动化。(播放视频)

趋势5:智能切割技术。主要的特点是采用大幅面的摄像系统,提高高精度高效的识别定位加工,准确定位到加工材料上,提升效率,增加产能,提高切割度,减少损失。

趋势6:MES+智能吊挂输送设备。通过ERP、MES以及吊挂系统的贯通实现智能,对流水线的控制,打通企业各系统之间的信息层,实现数据驱动生产。

趋势7:缝制云平台/智能生产管理系统的构建。

大致就7个特点,以上应用归集一句话:缝制机械行业愿意为皮革、家居等等行业,提高性价比更高,操作更简便,更能提高效率,减少人工的先进装备,共同推进缝制机械行业与各个用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在此,我也真诚的邀请各位嘉宾能在9月25-28日还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今年展会的规模14万平米,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15家企业参展,还是能展示世界最先进的缝制设备的成果,我在这里期待着和大家相见。

最后祝本次论坛,也祝明天的皮革展取得圆满成功,也祝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身体健康,诸事顺利,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