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致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致辞

2019-08-3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国内外皮革行业同仁相聚申城,相聚在充满生机、富有活力的黄浦江畔,共同出席第十三届皮业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受张崇和会长委托,我谨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向出席本届论坛的国内外皮革业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特别要向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联盟的兄弟协会和兄弟企业,以及我们今天的重量级嘉宾慧聪集团、慧聪书院创始人郭凡生先生,表示诚挚的敬意和热忱的问候!

弹指一挥间,每年一度的皮业论坛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一个轮回。2019年,第十三届皮业论坛再出发,与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强势合作,以“跨界融合谋发展 共筑产业新生态”为主题,跨行业共建,跨机构合作,必将碰撞出更多共建共赢的新思维和新创造。

当前,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越发加剧,地缘政治冲突不断,各主要经济体均有不同程序的经济发展掣肘,世界经济正处于新旧增长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中国皮革行业也面临着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形势,经济下行压力巨大,行业自身也面临着结构优化、转型升级问题,面临着调整变革、创新发展问题,进入了从中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攻关期。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庞大的消费市场、开放的市场空间、完善的产业链生态,让皮革产业在中国仍然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与难得机遇。

综观当今世界皮革产业格局,正随着全球化、信息化的不断深入,发生着快速而深刻的变化。国家间、区域间的产业资源与生产能力正在广泛连接,产品、服务和生产要素不断地相互渗透,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也相互融合、彼此交织,开放、合作、共享的世界皮革产业新生态正在逐渐构建之中。

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在外部环境复杂、内部形势严峻的新形势下,行业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如何培植?长期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如何化解?中美贸易摩擦对行业发展有哪些影响?世界皮革产业转移与调整有哪些态势?本届论坛的主题富有时代意义和挑战性,出席论坛的代表智力密集、人才荟萃。我们期待论坛能够收获更多的真知灼见,为皮革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为推动中国与世界皮革行业的交流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