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2015“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决赛评审完成

2015“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决赛评审完成

2015-05-05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朱同华 张诗

[导读]2015“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决赛评审5月5日在中国皮革协会进行。

中国皮革网讯(记者朱同华 张诗)2015“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决赛评审5月5日在中国皮革协会举行。一双双参赛鞋品摆放在桌子上,被评委专家围观、点评。评委根据创意转换、制作工艺、美观性、物料搭配等对每双鞋逐一打分,按照不同类别评选出相应的金、银、铜等奖项。

2015“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决赛评审举行

记者了解到,“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已历时18年,是我国制鞋行业最官方、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设计赛事。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份举办了初赛评审,选出了50名优秀效果图奖和30名效果图鼓励奖,其中优秀效果图奖作品进行实物制作,参加此次决赛。

决赛中的实物作品经过分类、初评排位等程序,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鲁闽,北京市环境与艺术学校书记、副校长于百计,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所长陈启贤,安踏中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郑飞,广州履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中华等评委进行打分评选。

决赛作品有专业组与个人组,分为男鞋、女鞋、童鞋和运动鞋四类。根据评委打分情况,分别评选出该四类作品中金、银、铜奖各1名。不仅如此,还评选出元素演绎奖、市场潜力奖、色彩搭配奖、面料应用奖、DIY制作奖等共计15名获奖者。中国皮革网作为大赛支持媒体,将于近日发布获奖名单。

评审结束后,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不管是设计、外观,还是实用性等都有所提升,进步比较明显。除此之外,在创新应用上也有所突破,一些科技应用出现在实物作品上,并出现了3D打印的作品。

同时,评委们表示,在设计效果图转换成实物作品时部分作品未能达到理想效果,与效果图存在一定差距,这就要求参赛选手应该更注重制作细节。在设计上,设计整体性有所欠缺,评委提倡设计师需要整体发展。不仅如此,评委还建议在未来优秀参赛作品应该转化成产品走向市场,方能更深入发挥出来参赛作品价值,真正引导行业创新发展。





评委们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部分参赛作品

责任编辑人:郭婷婷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